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北京市客运量达9209.45万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2月5日电(李志勇、孙文剑)200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客运量达9209.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95%。公交、地铁、省际长途、出租车等客运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旅游客运量增长幅度最大,达到49.2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34.1万人次相比增长44.52%。

  记者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公交客运量6489.83万人次,
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3%;轨道客运量1082.23万人次,同比增长8.91%;省际客运量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4%;铁路和民航客运量分别同比增长2.2%和8.45%。

  其中节日期间北京的出租汽车、境内长途和旅游客运量增长幅度较快,分别达到1304万、179.26万和49.28万人次,同比增长38.58%、29.95%和44.52%。

  据介绍,节日期间,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运输局及所属管理部门和北京市公交总公司、地铁运营公司、祥龙公司加强现场指挥和检查,保障了旅游景点、庙会和其他重大活动场所的客运顺利进行。

  北京市公交集团、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等单位按照节日运营计划,没有出现大的客流高峰。为方便节后返京客流夜间疏运,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等火车站,在末班车以后,准备车辆,及时疏运夜间临客到达客流。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和企业,加强对“四站一场”和重大活动场所的现场指挥,出租汽车出车率在85%以上;为了保证节日运输的秩序和安全,“春节黄金周”期间,

北京交通执法人员对北京“四站一场”、10个省际长途客运站、旅游车发车点、重点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商业中心等重点地区的运输市场进行值守、巡查。7天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23人次,检查各种车辆16315车次,对380多起一般违章行为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服务质量的投诉等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没有发生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省际长途汽车的恶性事故。(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