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上游6天客流超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3: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联合体”规范后首次迎春节

  本报讯(记者 赵馨)天公作美、和风送暖,春节黄金周厦门经典海上游项目迎来了狗年开门红。据悉,这也是去年3月成立的海上游“联合体”第一次“和和美美”过春节。

  “今年春节天气特别好,来厦门的游客也多。初二到初五,平均一天有1万多人,一
个黄金周下来旅客量突破5万人。”昨天下午,参与海上游经营的某船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海上游联合经营中心负责人龚书聪也表示,虽然以前各船公司各自为政,没有完整的统计数据,无法精确比较,但今年大家普遍感觉到旅客量比往年好。

  “这是海上游‘联合体’第一次过春节。”龚书聪介绍说,通过“联合体”,今年春节黄金周对海上游船舶实行了统一调度和管理。特别是应对旅客流量增大的情况,把平常的定时定班临时调整为滚动班次。平均1天1艘船至少跑5趟,总计1天完成100多个航次,基本杜绝了乱拉客和宰客现象。

  据悉,今年春节海上游项目没有涨价。“联合体”根据船舶档次划分了“成功号”系列118元左右,普通船96元左右的两档定价,使上演多年的黄金周价格战得以避免。

  “我们是统一卖票和统计营业额,各船公司再根据船舶档次、运力投入等折合后在‘联合体’中所占的比例,参与利润分成。”某船公司负责人透露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