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商家春节入账27.82亿元比上年春节增长7.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04 上海青年报

  今年上海春节市场商品丰裕,销售平稳。据本市主要商业集团和各区县经委抽样调查,全市329家大中型商业企业春节7天(1月29日至2月4日)共实现零售额27.82亿元,比上年春节增长7.87%。

  本报讯(记者 王原 通讯员 陈宇先)由于今年春节黄金周晴雨相间,天气对市民出行有一定影响,销售高峰出现在天气晴好的年初一,日销4.42亿元,同比增长24.2%。节日
销售呈坡型走势,随着冷空气来沪,外地游客返程和市民准备上班,节日销售逐日回落。

  近郊休闲游掀消费热潮

  节日里市民除出国游和国内游外,近郊休闲游集中,加上本地居民就近消费,使郊县的节庆消费十分热闹。春节7天,9个郊区县共实现零售额2.49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松江、青浦、奉贤、崇明、宝山区(县)增幅领先,同比分别增长19.4%、18.2%、15.5%、1..5%和14.4%。崇明县的天鹤大酒店、锦绣宾馆节日里平均客房出租率高达74%和95%。

  节日里,本市中心商业区营销活动丰富,众商家同样迎来了农历新年的“开门红”。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10个中心商业区共实现零售额6.95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四街四城”共实现零售额6.85亿元,同比增长5.4%。7大商业集团公司和外资综合超市公司共实现零售额18.38亿元,同比增长7.9%。

  狗年年夜饭订出1.09万桌

  据统计数字显示,狗年的年夜饭市场整体出现了桌数减少,均价上升的特点,但是部分中心商业区年夜饭市场,继续保持红火的强劲走势。

  据对锦江、良友、蔬菜集团公司及宝山、虹口、普陀等10个区的107户餐饮企业调查显示,今年年夜饭共订出1.09万桌,同比减少5.03%,实现营业额1604万元,同比增长1.12%,每桌均价为1469元,同比上涨6.5%。其中,黄浦、闵行、虹口区统计的年夜饭桌数分别达到2723桌、1502桌和1420桌,同比增长11.3%、6.8%和6.5%。同时,营业额同比增幅居前的有浦东新区、静安区、松江区,分别同比增长81.3%、41%和36.3%。

  春节沪上餐饮业在年夜饭、

婚宴、家宴、小吃等推动下,合计实现营业额7655万元,同比增长7.9%。此外,春节7天,本市
零售业
态销售继续保持增势,超市、大卖场、便利店以网点众多、消费便捷夺得销售规模第一,合计实现销售16.78亿元,同比增长8.5%。大型百货商厦合计实现销售6.71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百联集团旗下的23家百货企业实现销售2.33亿元,同比增长4%,占百货业态销售的35%。

  ■相关新闻

  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00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专电(记者张毅、雷敏)2006年国内春节市场年味浓郁,呈现出商品丰富,购销两旺的红火局面。据

商务部监测,正月初一至初七,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9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5.5%,其中餐饮业增长25%左右。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分析,今年春节市场呈现以下五大特点:一是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城乡市场都红火。二是健康、时尚商品受青睐,传统年货也畅销。三是餐饮市场持续火爆,外出就餐成时尚。四是消费方式更趋健康,休闲消费受欢迎。五是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春节黄金周期间,除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