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一月份失业率跌至4.7% 创下4年半以来的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的消息称,美国今年一月的失业率下跌到4.7%,是四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字显示,在2006年的第一个月份,雇主增聘了19万3000个员工。白宫认为,最新的就业数字显示经济强劲增长;分析师原本预测,一月份的失业率为4.9%,同去年12月的水平一样。不过,一月份新增的工作机会却少于经济学家估计的24万8000份

  马里兰大学商科教授莫里奇称,不要把最新的就业报告解读为劳动市场表现强劲。他认为,失业率下降是因为有更多失望的求职者放弃寻找工作。

  另外,失业率下跌使市场人士担心,联邦储备局将继续调高利率,以便控制通货膨胀率。

美联储刚在星期二把联邦利率调高到4.5%。

  

资产管理公司帕恩阿戈拉(PanAgora)驻波士顿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彼得斯预测,美联储接下来将把利率调高到至少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