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决定3月起提高指导利率 将不会超过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近期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开会决定从3月起逐渐提高指导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很可能在3月份将指导利率提高到2.5%,年底再提高到2.75%或3%。

  欧洲央行此举主要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和房地产过热。目前,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已达到2.2%,已超出了欧洲央行规定的警戒线。随着国际市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欧元区内就业形势的改善,通货膨胀率大有再上涨的趋势。

  不过,欧洲央行提高利率不会超2002年以前的高度。在2002年第三季度以前,欧元区的指导利率曾保持在3%。

  从2002年底至2003年初,欧元区的利率曾四次下调,由3%逐渐降到2%,这一利率一直维持了三年。去年12月1日,欧洲央行首次将利率提高至2.25%。(记者 程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