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06年中国煤炭产量将达到22亿吨 价格可能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预测,中国二00六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达到二十二亿吨,煤炭需求为二十一点五亿吨。

  预测表明,动力煤进口关税的下调及国际煤炭价格的走低,促进中国煤炭进口进一步增长,其中仍以炼焦煤和无烟煤为主要进口煤种,预计今年煤炭进口量将达三千万吨。煤炭出口实行配额管理,全年预计完成八千万吨。而煤炭消费将进一步集中,电力、钢铁、石油
加工、水泥、化工五大行业用煤比重将达到百分之八十。

  今年煤炭市场外部环境将继续趋好,受多种因素共同影响,煤炭产量的增长势头将会有所减缓,可能出现供求基本平衡、部分煤种季节性过剩,交易价格上扬的走势,但稳定将是今年煤炭市场发展的主基调。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专家称,自二00三年以来,国际煤炭市场出现了连续三年的回升,每年价格上升幅度均接近百分之十。二00六年国际煤炭市场的煤炭供应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随着世界范围内动力煤新建矿山的投产,动力煤供应总量在不断增加,供不应求的局面已开始向供求平衡,甚至是供略大于求的方向转化。目前国际煤炭市场现货价格已开始降价,同时受海运费用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国际煤炭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国际市场煤炭交易价格将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小调查
    2006年中国的能源产品可能全面涨价。您认为这种涨价是否会影响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

不会
说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