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0万游客游杭州每天进账2亿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6:38 都市快报

  2006年春节黄金周,杭州市各景点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4万人次,平均每天进账2.58亿元。昨天,杭州市假日办表示,天气晴好主导游客强烈的出游愿望。

  天气晴好蜂拥出游

  今年春节初一至初四,杭州接待的游客超过去年春节黄金周7天各景点接待总人次。

  天气明显好于往年是主因。黄金周期间,杭州市各景点接待游客309.22万人次,同比增长61.93%;旅游总收入1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2%;客房出租率达77.5%,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

  今年春节是西湖综合保护工程核心景区完成后的第一个春节,逛西湖是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出游的首选目标。传统走亲访友的大年初一,今年因为好天气,西湖迎来了39.43万人次的游客,同比增长256.83%。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共接待中外游客23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1.85%。交通西进带旺周边旅游

  今年是“中国乡村旅游年”,2006年春节,体现民间浓浓年味的窗花、春联、年画、灯笼、唐装、中国结等民俗符号以及曾一度遇冷的春节庙会亦重新在乡村和城镇沸腾。9.11万人次的游客到千岛湖旅游过新年,而散客人数远远超过团队,达到85%以上。到周边地区休闲度假、到乡下过节,体验乡村风情,

自驾游、自助游、农家乐等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大热点。

  这也是交通西进带旺了周边县市旅游。随着05省道的全线贯通和杭千高速(杭州至建德段)的建成通车,1小时半交通圈、经济圈、旅游圈基本实现,进入周边县市更加便捷、快速。

  轻松过年茶馆生意火爆

  天气晴好,让原本生意火爆的杭城餐馆、茶馆更闹猛,经营状况都比预料的要旺。年初二至初五,湖畔居、门耳茶楼、和茶馆等茶馆,白天的上座率达到95%以上。

  (记者张春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