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狗主题商品春节卖得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3:48 深圳特区报

  狗主题商品春节卖得火

  节前热销的数码产品服装礼品销量也大幅上升

  本报记者王敏

  今年春节头七天对于深圳商家来说也算得上一个“黄金周”,昨天,记者连线我市各大卖场负责人了解到,深圳商家销售普遍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地增长,迎来狗年的开门红。

  狗主题商品卖得欢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里,狗狗吉祥物也销得十分火旺。不管是用金、玉、水晶做成的“高档”狗,还是镀金、玻璃、陶瓷等材料做成的“平价”狗,都无不受到顾客的青睐。据销售人员介绍,往年顾客在新年买吉祥物的时候,大多都是买招财猫、招财猪或者是中国传统图腾龙等一类的图案,但今年,“招财猫”变成了“招财狗”,狗狗变成了吉祥物里独一无二的“新贵”。

  在华强北商业街、万象城的几家公仔专卖店,各种各样大小各异、形象不同的“狗狗公仔”都占据了店里最显眼的位置,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新年主角”;而在平时颇为流行的玩具公仔:“维尼小熊”、“Kitty猫”、“流氓兔”等此时都被挤到一边,沦为了默默无闻的“小配角”。在一家名叫“NICE”的公仔店,那里的老板告诉记者,从去年年末一直到春节这段时间,狗公仔成为了小朋友们的新宠,卖得特别的好,“尤其是那种可爱的大公仔,每天都要卖出去十几个。”“这也难怪,今年是狗年嘛。”老板赚得盆满钵满,乐呵呵地说。

  除了狗公仔,狗狗

贺卡、狗狗玩具等也随处可见,就连挂历、台历、学生书包、钱包等商品上,也满是狗狗的图案。记者看到,在一些文具店,各种形态的“狗狗商品”琳琅满目,大到枕头背垫,小到书包挂件,应有尽有。而刚上市的以狗为主题的挂历、年画清一色全换成了生肖狗。

  服装、礼品销得快

  “深圳的春节,由于来深的人越来越多,春节的销售也越来越旺,今年春节比去年春节销售要增加几成。”昨天,记者打电话了解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听到最多的是这样的话。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卖场的销售平均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地增长。

  岁宝百货春节销售额比平时还多了三四成,比去年同期增长二三成。最受欢迎的商品是礼品,糕点、果篮和营养品,“春节毕竟是人们走亲访友的节日”岁宝负责人说,另外从深圳返乡的人们也往往会带上从这里购买的礼品。随着返乡高峰即将到来,礼品销售预计将不断增加。

  海雅负责人介绍,由于留在深圳过年的人增多,并且来深过年的人也在增多,很多人趁这时候打折购买服装,回到北方正好可以穿,因此春节期间服装的生意很好。由于今年春节保持了较高的温度,秋冬服装必须抓紧时间清仓,所以促销力度比往年春节要大。服装销售比去年春节还是提高了两成以上。

  华润万家、百佳的各类食品销售也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三成。根据商场预测,春节的热销会持续到元宵佳节。

  数码产品受青睐

  “节前

平板电视、空调洗衣机等全面旺销,春节期间,则以数码和电脑销售最火,数码产品的日销售比元旦期间单日销售增长150%左右呢。”昨天,苏宁电器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苏宁方面统计,价位2500至3000元的数码产品销量最大,手机则是1200-1500元的销售最好。初二一天,苏宁华强店一天就销售手机480多台,联想一个品牌的电脑就销售60多台。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曾对卖场内的顾客做过随机访问,了解到,数码产品主要作为春节礼物送人的,电脑则主要的销售对象是学生。“因为今年春节后学生也马上要开学,所以很多学生都用自己的压岁钱和家长一起买台电脑。”

  顺电春节的销售也以数码产品最为火爆,顺电宣传部的负责人介绍,初一到初三已接近春节前的销售旺销期。初一的销售额则接近家电卖场一年中最火爆的国庆黄金周。仅初一一天,顺电华强店SONY、佳能两品牌相机销售量均突破了200架。

  “留深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春节前没时间逛街,就趁春节休息慢慢挑选。另外,今年春节顺电销售的一个特点就是外地游客非常多,从顾客的口音以及他们对顺电的一些询问可以判断,初步统计,这几天顺电销售额的20%是外地客带来的,而平时,这个比例可以忽略不计。”

  图:春节长假,连日来的好天气带动了市民消费热情,各大商场人流如织。这是市民在商场选购服装。本报记者丁庆林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