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宏生供出原熊猫集团老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0:00 东南早报

  被控串谋偷窃和欺诈上市公司

  早报讯创维数码前主席黄宏生案近日在香港继续开庭。据黄氏兄弟案辩护律师林炳昌介绍,2日,黄在庭上交代了2500万份认股权证的来龙去脉,3日黄继续在庭上自辩,但是没有提供新的证据。林炳昌表示,整个案件有望在一周内结束,黄宏生指出的2500万份认股权证的实际认领者———原熊猫集团总裁陈祥兴将会出庭作证。

  此前,香港廉政公署指控黄宏生及其胞弟黄培升串通其母亲罗玉英,盗窃多项公司资金,另外黄宏生还被控安排一名叫王鹏的男子做公司顾问,以顾问名义向王鹏转移公司2500万股权证,并由黄宏生代为支付了行使1875万股权证的费用,此后这部分股权被转手图利。

  前天黄宏生在庭上自辩,称王鹏并非是真的顾问,真实顾问是原

熊猫集团总经理陈祥兴。黄宏生称,2000年公司一名高管转投同业,创维的形象受损,彩色显像管供应商拒绝供货,影响了创维电视机制造业务,公司需要物色一位在内地电器界有影响力的人物作为顾问。后来邀请了刚刚从熊猫电子集团总经理位置上退休下来的陈祥兴做公司顾问,而陈祥兴还给黄宏生推荐了自己的朋友翟勇,陈称翟勇以后对创维公司发展有帮助,故黄宏生接受。黄宏生称,全赖陈祥兴的人际网络,创维才能渡过难关,故2000年黄宏生与陈祥兴达成协议,将2500万份认股权证送给陈祥兴及翟勇。由于陈祥兴曾经担任大型国企熊猫集团的领导,不便跟上市公司扯上关系,故安排一名叫王鹏的男子代签服务合同,代领认股权。

  黄氏兄弟案辩护律师之一林炳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日黄宏生继续在庭上自辩,对控方指称的黄氏兄弟串谋盗窃公司资金做交代,但是并没有提供新的证据。

  林炳昌表示,随着黄宏生供出陈祥兴,陈祥兴在以后的开庭中会出庭替黄宏生作证。林炳昌乐观地表示未来一周内整个案件有望结束。

  2004年11月30日,黄宏生被控涉嫌串谋盗窃公司资金等多项罪名,创维数码随即停牌,直到今年1月11日,

股票才得以复牌。此后,香港法院于1月17日开始审理黄案至今。据悉,创维数码股价昨天收报1.33港元,逆市大涨16.67%。(东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