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政部表示中央今年将继续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谢登科)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2006年中央将继续加强财政宏观调控,实施稳健财政政策,并着力推进投资、消费和出口健康发展,确保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将着重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一是调整和优化政府投资结构。要继续调整优化国债项目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结构,优先支持农村建设、科教文卫、社会保障、资源节约、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西部大开发,保证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特别是新上消耗高、污染严重、技术落后的项目。发挥政府投资对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促进作用,支持税制改革等体制创新和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坚决制止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各级财政部门一方面要与有关部门加强各项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把握调控重点和力度,加强科学论证,确保按规定方向安排项目;另一方面要根据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把握资金安排进度,切实加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通过调整和规范收入分配促进消费增长。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三是巩固和发展

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改革成果。特别是对本辖区内可能出现新的负担不平衡问题,省级财政要统筹安排,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出口退税分担新机制的有关精神,确保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改革顺利进行,为外贸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要切实依法加强收入征管,狠抓增收节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制止“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和支出效益不断提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