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家电价格战将常态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2: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美市场调查表明,去年之前厦门家电商品均价偏高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总部最看重的是市场占有率,新的一年,厦门国美将使价格战常态化,绝不与竞争对手相安无事!”昨日,国美总部品牌管理中心何阳青总监在厦如是说。

  对于上述观点,何总监解释道,比如去年厦门国美卖一台手机赚10块钱,今年总部要求厦门公司卖10台手机只能赚10块钱,从而尽全力把量做大,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何总监指出,国美的上市报表显示,去年公司的纯利润率只有约2%,但是公司的业绩从2004年的238亿元增长至2005年的400亿元。

  何总监指出,根据公司的市场调查,在去年之前,厦门家电商品的平均价格偏高,甚至比福州都高20%,原因主要是经营成本、采购成本都很高。国美等全国连锁家电卖场进入厦门后,将厦门家电总体价格拉低了15%,现在厦门家电平均价格与北京、上海非常接近。

  据统计,去年厦门市场家电销售总额为10亿元,这意味着,全国连锁卖场帮助厦门消费者节省了1.5亿元。何总监强调,今年国美还将继续把厦门家电总体价格拉低5%。他举例说,某品牌

平板电视原价17800元,国美提出一次性买5万台但价格必须最便宜,最终该型号电视在国美门店的售价仅为13800元。今年国美在闽南地区要实现15亿元的销售额,继续高举价格大旗,绝不与对手相安无事。

  厦门国美所辖的闽南各门店去年共实现销售额6亿元,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来自厦门地区。何总监指出,相对于北京、南京,厦门家电市场的竞争还不够激烈,竞争对手关闭门店的情况还不够多。他同时还暗示,此前一位厦门国美总经理的去职,就是因为市场手法不够猛烈。

  据悉,在厦门除了明发店即将开业外,国美还将在厦大、莲前新开两家门店,力争占据厦门市场超过50%的份额。仅今年1月份,国美厦门地区现有3家门店的营业额已超过1亿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