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网吧不限制未成年人进入没有网站可以下载影片、MP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9:25 都市快报

  一个人在国外生活,上网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除了看各地新闻(尤其是娱乐新闻)、和朋友在线聊天,更多时候是为了完成学校作业和搜集信息。在多伦多,几乎挨家挨户都装有宽带,一般只要打个电话就能申请开通,相当便利。宽带费用按月计算,根据网速不同费用从20-60加币不等(加税后,一加币约等于6.9元人民币),但是有一定流量限制,当你的数据流量特别大时,网络就会自动暂停,这时候你需要打电话过去解释一番后才会重新开通。这里的营业性网吧数量很少,对未成年人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至少我所看到的是
如此),大概每小时几块钱加币,没有统一定价,但肯定要比在家上网贵得多。

  在加拿大的当地网站中,几乎没有什么在线影院,可能是考虑到版权问题,所以要看电影的话,我都会通过国内的网站下载。至于MP3,这边也有些网站支持下载或在线欣赏,但多数都属于视听版,歌曲并不完整,所以我还是习惯上国内网站下歌。

  在多伦多也有不少人热衷

网络游戏,但比较而言,玩PS2、PSP或XBOX的年轻人好像更多。这里的DVD和PS2游戏碟几乎都是正版的,价格很高,一张普通PS2游戏光碟要卖到六七十加币,折合人民币差不多要三四百元,即使是鲜见出售的盗版也不便宜,大概在10到15加币一张,盗版DVD影碟比较便宜,每张5加币左右。

  每逢过年过节,我常常会收到好多国内朋友给我发的电子

贺卡或在OICQ上的祝福留言,我比较懒,通常会直接给他们打电话。这里的国际长途很便宜,每分钟大约2分加币,折合人民币才1角4分,划算吧。有时我也会跟父母在网上视频对话,偶尔会有一点点卡,但基本上网络还是相当通畅的。

  注:加拿大人均年收入两万三千多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万元。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