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情比价格更高 乌鲁木齐春节花市“新贵”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3日专电(记者潘莹)刚刚进入农历新年,中国西北边陲的乌鲁木齐仍是一派冰天雪地的景象,这里的花市却提早进入了火热季节,一些高档花卉第一次露面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农历大年初六,记者在乌鲁木齐最大的花市明珠花卉市场看到,这里不足7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被大大小小的车辆占满,不少市民怀抱被包袋装鲜花或盆花,喜滋滋地乘车离去
。花市里,花色喜庆的蝴蝶兰、仙客来、大花蕙兰、凤梨、一品红等大众消费品种是节庆花卉的主打品种。

  和往年不同的是,少人问津的中高档花卉逐渐走俏市场。花商董女士说,春节前,她试着引进了少量的圣火,每盆售价在1200元左右,没想到短短几天销售一空,这几天,她正忙着联系货源,想再多进些货。

  主要经营中高档花卉品种的花商吴红雨告诉记者,他今年春节前第一次从荷兰引进了300盆“紫玉珊瑚”,每盆售价在300元以上,现在仅剩3盆,从

福建引种的800盆“金玉满堂”售价为100元,如今也已售空。这些花卉因为市面上很少见,品种名贵,再加上花名喜庆吉利,自然受到欢迎。

  明珠花卉市场经理鲜怀亮说,随着市民花卉消费水平的提高,对节庆花卉的品质需求也不断提高,为此,花市很多销售商节前专门新进了一批高档花卉,以满足不同档次消费者的需求。从市场行情来看,目前,中低档花卉价格走低,高档花卉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种花、养花成为当地居民的新时尚,花卉市场货源种类逐渐增多,进货渠道拓宽。目前,新疆种植花卉的民众已接近10万。(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