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施永青“细分”中原地产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3: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责任编辑 王杰

  记者昨日获悉,中原地产将成立一家独立的中国公司管理内地业务,并计划在中国香港分拆上市。

  这一消息由中原地产董事会主席施永青证实。据悉,为方便内地各分行的管理,中
原股东近期将集资5000万元,成立一家全国性公司管辖中原(中国)属下23个城市分行业务。与此同时,中原也计划将中国业务分拆上市。目前,中国业务上市已获持有中原45%股权的合伙人王文彦初步同意。

  2003年底,施永青在广州向员工承诺“争取两年内上市”,而目前两年已经过去,中原的上市计划也逐步走入正轨。

  中原地产于1992年进军内地

房地产代理业务,至今已有14年,到目前为止,中原(中国)在内地23个城市均设有分行,共有逾400多家分店,雇员接近1万人。

  去年是中原地产在内地大力扩张的一年。以上海为例,由于楼市不景气,众多地产代理商陷入危机,中原地产利用收购门店及人手的方式,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其在上海的门店数量迅速增加至100家,使得中原地产在上海市场的地位抬升。

  去年,中原(中国)的营业额超9亿元,比2004年增加40%以上,创历史新高。中原(中国)董事总经理黎明楷表示,今年中原(中国)会进行内部巩固,估计今年仍会有40%的升幅,营业额将接近13亿元。

  施永青表示,中原如今不再仅仅定位为一家香港的地产代理公司,而是放眼于更加广阔的整个中国内地市场。

  除了中原内地业务将分拆上市外,由中原控股的另一家地产代理公司利嘉阁也将在年内完成上市计划。香港中原方面告诉记者,利嘉阁最早将在今年6月上市,融资1.6亿港元,而按照施永青此前的计划,这笔资金也将被投入内地业务的扩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