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华平集团1.25亿美元入股国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3:33 东方早报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早报记者 刘秀浩责任编辑 王杰

  中国富豪黄光裕掌控的国美电器引入策略投资者一事终于有了动静。昨日,国美电器(0493.HK)宣布,公司已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旗下的私募投资基金华平私募投资9号基金达成协议,华平将通过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投资国美电器。

  记者昨天从国美电器获悉,根据认购协议,华平已同意认购本金额总计达1.25亿美元、于2011年到期的5年期可转换债券,债券年利率为1.5%,按半年期支付,到期收益率为3.26%。华平可根据若干条件把债券转换为国美电器新普通股,每股转换价格为6.4元。

  此外,华平还将支付300万美元的认购价,认购总值2500万美元、为期5年的国美新普通股认股权证,华平有权以每股7.7元的行使价格行使认股权证。

  分析师称,如果上述债券及认股权证获悉数转换及行使,华平将持有国美电器总发行股本的约9.71%。交易完成后,国美将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约9.8亿元资金,用作中国市场的未来业务扩张。如果华平全部行使认股权证,公司将再获得集资1.92亿港元,这笔资金将投入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去年10月,国美电器主席兼大股东黄光裕曾向早报记者透露,国美下一步将研究如何国际化地发展,此次引资看来正是其中的第一步。

  黄光裕同时对外承诺,国美将获母公司注入

零售业务,即除其所持有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业务及资产方面的业务外,母公司将在对这部分零售业务进行财务
审计
后,日后把零售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