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权分置改革年内基本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8:53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近日说,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仍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首要任务,必须以更大的决心着力推进,在年内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一方面改革的时间紧迫,要争取在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使改革后的公司成为市场的主导板块;另一方面,改革的任务艰巨,要准备解决公司改革中更复杂、更特殊的问题。

  主要任务包括:抓紧规划落实。目前,各地政府基本完成了当地股权分置改革规划的制定工作,国资委也已经就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向国务院提交了专门报告。证监会将加大与地方政府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落实任务、协调政策、逐家指导、积极推进。按照既定规划尽快完成39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和135家地方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的重点股改工作,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落实配套政策。要加大各方面管理政策的协调力度,简化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所涉及的审批程序,提高改革效率;要通过必要的政策引导和窗口指导,使公司改革方案更有利于形成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共同利益基础,稳定改革后公司的股价预期;要以融资政策倾斜和制度创新优先,扶持改革后的公司做优做强,真正实现早改早受益;要通过交易方式创新、衍生产品创新,吸引增量资金投资改革后公司
股票

  规范改革秩序。要引导和监督

证券从业机构、各类机构投资者从推进改革的大局出发,切实规范从业行为,做改革的稳定力量;要加强市场主体规范运作的监督管理和改革期间的专项监控,防范和惩处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和寻租行为,切实维护改革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