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需要国家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减少六成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8: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铮)投资体制改革以来,80%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了备案制,政府部门不再进行实质性审查,需要国家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数量比改革前减少了六成多,目前共434项。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对大多数企业而言,落实投资自主权的关键措施基本得到了贯彻。在大量减少核准项目数量的同时,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审查项目的
角度和内容已经初步改变,不再审查项目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和产品技术方案。

  在政府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方面也有所突破:在咨询评估领域引入了竞争机制,以健全决策机制;发布了中央政府投资项目公示试点办法,试点工作即将展开。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文件,争取尽快形成适应改革要求的中央政府投资管理制度体系。

  在加强投资调控和监管方面,制定并颁布了一大批发展建设规划、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在具体管理上更多采用土地管理、信贷管理和环保审查等经济和法律手段,对全社会投资活动发挥了较好的调控和引导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