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休闲娱乐过大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5: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许下了新年的愿望,拜访了亲朋好友,饱览了周边的山水名胜,忙活了几天后,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精神娱乐活动,让忙碌一年的身心也过一个大年。

  到电影院看贺岁大片,或者慵懒地在家欣赏精彩的电视剧、听听最爱的音乐,或是走进剧院、音乐厅享受高雅艺术,都是不错的选择。

  贺岁大片

  今年的贺岁档,各个导演不再拘泥于喜剧片的单一形式,而是各显神通。《情癫大圣》、《如果·爱》、《千里走单骑》、《无极》四分天下。

  《无极》

  看点:张柏芝、真田广之、张东健、谢霆锋、刘烨、陈红等大牌明星联袂主演。

  投资超过3.4亿元人民币,是中国电影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陈凯歌最具个人风格的史诗巨作,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电影。

  推荐指数:★★★★

  《如果·爱》

  看点:凄美的爱情故事、摄人心魄的情节、余音绕梁的歌声、时尚华丽的舞蹈。

  美《时代》周刊:《如果·爱》的制作与阵容可与任何国际级水平的影片媲美。“影片证实华语电影已不再局限于武侠片与艺术片两种类型”,“可以将《如果·爱》视为名画,挂入美术馆”。

  推荐指数:★★★★

  《千里走单骑》

  看点:1.张艺谋如何叙述父子亲情,2.高仓健等人的本色表演,3.这次张导瞄准了云南风光,4.傩戏为代表的民俗文化。

  观众看台:“演员的心理活动通过镜头表现得很到位,主人公的表演也很细腻。特别是小主人公的表演,非常真实,确实很难得。”

  推荐指数:★★★★★

  《情癫大圣》

  看点:号称《大话西游》的终结篇,影片汇聚了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Boy'Z、梁洛施等一批偶像明星,而谢霆锋版的唐僧更成为该片的“爆破点”。

  推荐指数:★★★★

  《金刚》

  看点分析:花去两亿美元的大制作,创下“最昂贵影片”纪录,导演彼得·杰克逊继《指环王》系列之后,又有超越想象力的极致之作,无论从场面还是视觉效果上,都让人耳目一新。一只25英尺高的大猩猩在帝国大厦楼顶“勇斗群机”,场面绝对震撼无比。

  推荐指数:★★★★

  《霍元甲》

  上映时间:1月28日

  看点分析:《霍元甲》是一部投资9000万元人民币、联袂了功夫皇帝李连杰、惊悚名导于仁泰、武指大师袁和平三位功夫巨匠的电影,而且是李连杰多年武术电影生涯的总结式影片。以此作为封山之作,并希望这部电影能够为武术成为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作贡献。推荐指数:★★★★★

  除了以上的几部大片外,还有巩俐和章子怡首次搭戏的《艺伎回忆录》,爆笑喜剧《野蛮必杀技》,张柏芝主演的轻喜剧《最爱女人购物狂》以及《理发师》也将在春节档期上映。除了《金刚》外,国外动作大片《决战帝国》、动画电影《加菲猫2》和《冰河世纪2》的到来也会让小朋友们笑开怀。还有一部由“超女”周笔畅主演,汇集了包括黄秋生等38位当红明星的偶像剧《春田花花同学会》,同样也是一部值得超女迷们期待的戏。

  追捧电视剧

  喜欢追电视剧的朋友,春节期间也有不少精彩剧目为你奉上。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卖点:18位国内一线小品大腕共同主演推荐指数:★★★★

  《好人李成功》

  卖点:李亚鹏做策划,黄宏、凯丽、宋丹丹、郭达主演。全剧的风格有点类似于《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推荐指数:★★★★

  《御前四宝》

  播放日期:元月24日20:15起每晚两集,春节照常播出。

  主要演员:刘仪伟、王刚、赵文卓、张铁林、陈怡蓉推荐指数:★★★

  《刁蛮公主》

  播出:广东电视卫星频道元月25日黄金时间开始播出,春节精彩热播。

  推荐指数:★★★

  《八大豪侠》

  珠江频道晚上20:00初二至初八的20:05将播出大结局篇推荐指数:★★★

  音乐享受

  年底和春节期间乐坛艺人也是纷纷推出新品贺岁,在这给大家推荐几首不错的新歌。

  李泉《划火柴的小女孩》,陈奕迅粤语专辑《U-87》,周杰伦为李连杰的新片《霍元甲》推出一首特别的歌曲也叫《霍元甲》,相

  信周董这次同样会给FANS们带来意外惊喜。刘若英也正在热火宣传最新专辑《一整夜》,其中的主打歌《光》是一首很温馨的,很适合慵懒在家里静静凝听的歌曲。刚刚踏进歌坛的范冰冰的新专辑《刚刚开始》,也算是在新年换个新口味吧。

  文化艺术

  春节期间,广州的文化活动也是好戏连台。

  木偶艺术中心剧场:在初一到初三早中晚演出大型人偶童话剧《皇帝的新装》。

  中山纪念堂:初一上演广州歌舞团的大型音乐歌舞《祝福·2006》,初五下午和晚上将上演《狼来了》和《渔翁和白鹤》。

  南方剧院:初一演出经典的剧目《五女拜寿》。初二有折子戏,初六和初七分别有大型人偶童话剧《丑小鸭》和

相声小品晚会。

  彩虹曲苑:初一、初三、初五都安排了精彩的曲艺晚会。

  江南大戏院:初六晚上,广州杂技团将献上一台震撼人心的“紫金光环”杂技晚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