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狗年盼“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33 新华网

  

中国人狗年盼“旺”

  新华网合肥1月28日电(记者蔡敏)在安徽省合肥市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城隍庙里,经营箱包生意的小老板王义明送走了一天里最后一批客人。关上店门,他一边盘点着岁末红火的生意,一边将成批新货悉数入库。

  “我希望来年买卖实现开门红、全年旺,现在就得做好准备。”他说。

  28日是中国农历鸡年的最后一天--除夕,13亿中国人即将迎来狗年。王义明对自己的新年期望充满信心:“好年景就有好收获,过去我们这些小老板年前出清手头的货,揣上钱急着回家过年,如今为来年的生意备足货源更重要,你就等着看我怎么大干一场吧!”位于合肥市肥东县东北部的小陶村今年3月将启动“新农村”

建设工程。预计一年内,整齐规划的乡村公寓、休闲公园、老人活动中心、农家“网上冲浪”都将在这里成为现实。村民姚大文最期盼的就是种“大田”挣“大钱”。

  他说:“现在农民种田有赚头了,像眼下各家各户种的小田,路不好,收成也不大。我希望政府能出面复垦平整土地变成大田,让有能力的农民大显身手。”按中国以天干地支和

十二生肖记录农历年份的算法,即将到来的新年为丙戌狗年。这一年相对应的阳历日期是从2006年1月29日开始至2007年2月17日结束,全年不仅双春,还有两个七月,即俗称的闰月。中国有“双春闰月,结婚好时年”、“狗年结婚,生个猪宝宝”的俗语,因此选在这一年结婚的新人特别多。

  合肥一家婚庆公司的老总介绍,从目前预定的情况看,2月、3月、5月、10月婚庆非常火爆,有的新人为了定下好日子,提前了近一年预约。

  公司职员张立华将自己的婚庆日定在了大年初二,他说:“我希望婚姻永远美满,尽快添个胖小子,家庭人丁兴旺。”

  事业旺、生意旺、学业旺、身体旺……事事旺,中国人对狗年充满了美好的期望。

  在中国科技大学,270多名留校学生28日从校长朱清时手中领到了每人100元的“压岁钱”。留校考研的李晓明说:“我一定努力,来年学业旺,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