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两位美联储理事会新成员 待参议院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胡芳)美国总统布什27日提名凯文·沃什和兰德尔·克鲁兹纳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填补已经空缺了几个月的两个成员位置。

  这项提名还需要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批准。

  沃什目前担任总统经济政策特别助理,负责国内金融、资本市场以及银行业事务。
他曾担任过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并购部门的执行董事和副总裁。

  克鲁兹纳目前是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曾担任过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两个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空缺是本·伯南克和爱德华·格拉姆利克留下的。伯南克去年夏天辞去美联储理事会成员职务,到白宫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格拉姆利克去年8月离任。

  去年10月24日,伯南克被布什提名接替将于本月31日任期届满的艾伦·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新一任主席。据美国媒体报道,参议院将在31日批准布什对他的提名。

  美联储是根据美国1913年《联邦储备法》建立的,在美国起中央银行的作用。美联储理事会共有7名成员,全部由总统任命,任期为14年,不得连任。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为4年,可以在他们的理事会成员任期内连任。(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