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广东电力供应将呈“前紧后松”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陈冀龙建平)广东电力部门去年成功应对了该省近10年电力供应最为紧张的严峻局面,今年虽然仍然面临着供电紧张,但全省电力供应将呈现“前紧后松”的形势,上半年最大电力缺额达300万千瓦左右,下半年供电形势趋向平衡。

  据了解,今年广东经济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广东电力需求仍然十分旺盛。预计全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2938亿千瓦时,全网最高负荷将达到4920万千瓦,同比增加505万千
瓦。上半年最大电力缺额300万千瓦左右,其中第一季度电力缺口将超过280万千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缺口约为220万千瓦,第四季度电力供需将基本平衡,最大缺口约为60万千瓦。今年保证全省电力有效供应仍然困难重重。

  广东电网公司表示,将努力增强对发电与用电市场的预见性,快速平衡电力余缺,灵活调配电力资源。首先,将依靠南方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平台,抓紧签订今年购西电合同和香港电购售电合同,尽快落实枯水期三峡电增加向广东输送100万千瓦的计划。加大省域间电力余缺调济力度,积极吸纳富余西电。

  广东电网公司还将着重抓好电厂接入系统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力保全年630万千瓦新增电源按计划并网发电。积极推进“高来高去”认购统调燃油机组电量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执行落实好煤电联动和燃油补贴政策,挖掘200多万千瓦未开出的地方机组顶峰发电能力,努力缓解供电压力尤其是一季度电力短缺局面。

  去年广东电网面对近10年来电力供应最严峻的考验,全社会用电负荷12次创新高,最高负荷净增445万千瓦,广东供电缺口超过600万千瓦,相当于增加一个中等省份的用电。广东电网公司主动出击,内增外购,全年完成供电量2400多亿千瓦时;完成输变电工程建设投资194亿元,基本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避免了全省经济运行的大起大落。(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