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计算机类产品出口首次超越1千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俞岚)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二00五年我国计算机类产品出口首次超越一千亿美元,达到一千零四十八点四亿美元,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比重从“十五”之初二00一年的百分之七点九提高到百分之十三点七。

  其中,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集成电路、硬盘驱动器出口分别为二百九十九亿美元、一百四十五点四亿美元、一百四十点一亿美元、四十一点一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四十
三点九、百分之二十二点六、百分之三十点九、百分之五十一点六。

  

商务部此前相关统计显示,去年我国高科技产品出口额增长三十一点九个百分点,至两千一百八十二点五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前三类为计算机类、通信类和电子类产品。通信技术类和电子技术类产品出口额分别为七百二十二点八亿美元、二百四十四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点八、百分之三十二点七。

  根据商务部的预测,二00五年,我国高技术产业规模预计将达到三点三万亿元,增加值达七千八百亿元,占GDP比重达百分之五点二。当年高新技术产品年出口额超过一亿美元的企业将达到三百家,超过十亿美元的企业将达到五十家。(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