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探究:“新老划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影响几何即使马上启动,对股市的

  影响也不会很大截至1月25日,沪市已参与股改的公司数达253家,占沪市公司总数的30.74%;其中已完成股改的公司数为167家,占20.29%。深市已参与股改的公司数为229家,占深市公司总数的43.04%;其中已完成股改的公司数为131家,占24.62%。

  去年11月,上海证交所副总经理周勤业曾公开表示,50%以上的市值没完成前,股改不会新老划断。当月,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也宣布,将尽快实现深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和股改公司家数占比“双过半”。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则在去年7月份的一次研讨会上表达了股改完成总市值60%至70%的上市公司即可启动“新老划断”的观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出于‘两会’前保持稳定的考虑,在2月底前不太可能实施‘新老划断’。一个更有可能的时间点是3月底4月初。届时,整个股改进程将过半。即便按照李青原的观点,‘新老划断’也应该被提上日程。”

  如果启动新老划断,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市场投资热情已有所恢复、国外资金即将大举进入的情况下,“新老划断”对股市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更何况

中国经济一直在持续增长,而股市却连跌多年,本身也有补涨的需求。

  股改过半意味着股改真正走向深入,这将极大地刺激上市公司的收购兼并热情。无论是收购还是被收购都会在股改完成的情况下变得更加容易,公司也会越来越多地采用收购兼并作为战略武器。(王莱)

  (小亚/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