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投资团37.8亿美元入股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8:35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选定境外战略投资者,高盛投资团将出资37.8亿美元入股工商银行。昨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盛投资团(包括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在北京就战略投资与合作等有关内容签署协议。

  据悉,这笔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如获批,这将是中国银行业截至目前最大一单境外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高盛投资团的战略投资将通过购买工商银行新发行的股份完成,高盛投资团将派驻一名董事进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协议规定,各战略投资者承诺将与工商银行在相关业务、管理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其中,高盛集团将协助工商银行搭建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工商银行在资金交易、资产管理、公司与投资银行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的金融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安联集团将重点与工商银行在银行保险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美国运通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工商银行在联合发行信用卡方面的业务合作。

  据报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期间,大多与会者也认为,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银行系统改革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而银行的改革和开放将会为中国银行业和外国投资者创造双赢的局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