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轿车产量直涨利润直掉 今年汽车整车利润有望止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8: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金超)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去年一年,全国共生产轿车295.84万辆,其中辽宁生产4万辆,增幅7.2%。

  据统计,2005年全国轿车产量比上年增长26.9%,增幅比上年提高15.2个百分点。其中,1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30.8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0.2%,月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辽宁去年生产轿车4万辆,结束了2004年全年产量负增长的局面。

  尽管轿车产销量回升较快,但整车利润连续两年下降。2005年汽车整车利润在上一年下降18.3%的情况下继续下降38.4%。

  据预测,今年轿车产销增长将呈前高后低走势,总体增幅与2005年相当或略低。汽车整车利润将结束连续两年的下降态势出现恢复性增长,但利润总水平仍难以达到2003年和2004年的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