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购买洋酒最好到正规商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2:49 深圳商报

  有关部门提醒:

  购买洋酒最好到正规商场

  【本报讯】针对春节洋酒消费激增,深圳市酒类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洋酒最好到正规连锁商场,切忌贪图方便而在路边小店购买。

  该负责人介绍,最近3年的检查中,深圳大型连锁商场没有出现过销售假酒的情况,因此市民到这些大型连锁商场购买是比较有保证的。

  “细处”辨真伪

  关于“市民如何鉴别假酒”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辨别假酒主要看瓶盖、镭射标识、瓶口锡纸、英文字母、商标5个方面。真洋酒不仅商标整齐、清晰,而且凹凸感强,印刷水平高。商标字迹、图案不会出现模糊、陈旧、凌乱现象。“不过,对于一般人而言,普通肉眼难以辨别瓶盖、英文字母和商标是否和真洋酒一模一样。因此,可以细看瓶口处的锡纸纹路是否呈螺旋状。”

  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细处”辨真伪。他说,真洋酒的瓶口锡纸是用机器贴上去,属于流水作业型,因此锡纸上都有机器留下的螺旋纹路。但假洋酒则是手工把回收来的真锡纸套上去,纹路往往是变形的。

  小心假酒“狸猫换太子”

  相比以往用工业酒精代替真酒的造假方式,如今最盛行的一种酒类造假方式是低档酒装进高档瓶,以次充好。

  据介绍,由于高档洋酒和中档洋酒价格相差悬殊,这种“狸猫换太子”的事屡见不鲜,假冒轩尼诗的手法就是用240元一瓶的轩尼诗VSOP去冒充700元一瓶的轩尼诗XO。如果不是对洋酒有深入研究,一般消费者很难品出其中差别。

  此外,最难分辨的是真假混装酒。据介绍,有的造假者在以次充好的同时,还会灌进三分之一的真酒。这种假酒在口感上欺骗性更大,通常更难发现其真伪。

  本专题撰文张荣刚吴素红陈飞燕李薇

  本专题摄影深圳商报记者张小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