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土葡萄酒风头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1:30 新闻晨报

  □记者殷正明

  晨报讯葡萄酒销售开始放量。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说,春节期间全市葡萄酒销量预计可达8000千升,约占全年总销量的六分之一。因为不少国产葡萄酒的品质已赶上同档次的洋葡萄酒,但售价仅为同档次洋葡萄酒30%-50%,洋葡萄酒的销量仅达国产葡萄酒的10%。

  去年起,进口葡萄酒关税从43%降到14%,本市市场上一下子出现150个品种的葡萄酒。但洋葡葡酒除关税以外,还需交消费税、增值税,售价仍居高不下。记者看到一些名牌洋葡萄酒竞相唱“降调”:一种澳大利亚葡萄酒售价从1020元降至959元;另一种美国红酒售价从227元降至203元;还有一种法国红酒甚至从160元降至80元,降幅高达50%。虽然洋葡萄酒降了价,但因为其价高还是很难受到普通市民的青睐。

  洋品牌

葡萄酒价格大降的同时,大多数国产葡萄酒未降价促销。商家在零售现场增设广告牌、附送广告单加大宣传力度。龙徽干红的广告牌称,曾在2005年度世界酒报告中被列为“品质杰出葡萄酒”,此招吸引了不少顾客。吉马酒业的一名营销人员告诉记者,国产葡萄酒品质、成本都已明显提高,再降价已不可能。

  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说,很多主力的国产葡萄酒企业都已采用了先进工艺设备,并执行国际酿酒法规标准,他们的葡萄选料、榨汁装瓶的六大步骤都已“法国化”。在最近本市酒类流通行业按零售量评选出的近20种主流酒品牌中,王朝干红、皇轩解百纳至尊珍藏等5种国产葡萄酒入选,洋葡萄酒无一入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