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国际旅游收入大增 2005年全年旅游收入突破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新疆旅游走出国门促销最多的一年。这一年新疆国际旅游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全年接待国际游客33万人次。

  据介绍,200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开展了多层面、多视角的促销活动,对外整体促销新疆旅游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在接受记者采
访时说,200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年大庆,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加大了对新疆的宣传力度,使新疆的整体形象在国内外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提升。同时,自治区旅游局实行的入境旅游奖励办法也大大调动了旅游企业在国外宣传促销的积极性。

  印度出境旅游展、德国国际旅游展、俄罗斯国际旅游交易会、赴泰国旅游考察等活动都留下了新疆旅游促销团的足迹。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了新疆、认识了新疆。以前很少来新疆的意大利游客去年成了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接待的主要客人,而增长较快的韩国游客也曾让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为找不到韩语导游而大伤脑筋。

  自治区旅游局去年1月至12月的统计显示:日本游客来新疆人数为63219人,而在1997年至2003年7月间每年只有3万至4万人;俄罗斯游客2004年来疆人数为12216人,2005年增长到62161人。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加拿大把丝绸之路作为重点在本国推介;北京中坤集团邀请了美国特种旅游探险协会的21家旅行商到新疆实地考察,特别是央视三套等媒体播出的大型旅游文化艺术片《魅力新疆》,为新疆扩大旅游客源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2006年,新疆旅游业的目标是:接待入境游客35万人次,创汇1.2亿美元,比2005年分别增长6%和20%。(28E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