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唐发电量破2000亿千瓦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大唐集团2005年实现装机容量、发电量和销售收入三个突破,为保障电力供应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专门对中国大唐组建3年来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大唐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发电量突破2000亿千瓦时,销
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实现了三大战略目标。

  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中国大唐发展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新投产机组多。三年来新投产机组达51台1512.05万千瓦,与组建时相比,累计增长74.7%,年均增长24.9%。所有投产项目均符合国家规划和电力产业政策,达到了环保和节约的要求。

  二是发电量增长快。三年累计完成发电量5258.93亿千瓦时,每年同比增长分别为21.57%、21.17%和21%,创造了电力工业发展史上发电量连续三年增长超过21%的罕见速度,比三年来的全国平均速度高出6-7个百分点。

  三是经济效益提升幅度大。三年分别实现利税65亿元、79亿元和86亿元。与组建时相比,累计增长75.51%,年均增长25.17%。

  四是节约煤炭资源多。与组建时相比,三年降低供电煤耗13.67克/千瓦时,节约标煤409万吨。

  中国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表示,到2010年末,本企业装机容量达到8000万千瓦,发电量达到4200千瓦时,销售收入达到1100亿元,规模、效益在2005年末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有望进入“

世界500强”。

  (28C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