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威股改10送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1月9日起,通威股份(600438.SH)开始停牌,1月13日,通威股份公布股权改革方案,直至1月24日公布协商确定的改革方案结果,此段时期为股东沟通时期。

  根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份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股股票的对价。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需要支付的股份总数为6000000股。

  通威股份这种对价来源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和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对价相对较低,但通威股份的承诺体现了未来公司的成长性,况且,自通威股份上市以来,投资者获得了巨额的回报。相信通威通过股改将迎来发展的另一个“春天”。

  10送1与10送3等值

  根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统计排名,通威公司水产饲料产量和销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名。与国内同行业相比,公司主业突出,产品结构合理,业绩优异,且未来几年有明显的增长潜力。

  截至2006年1月6日,前10个交易日通威

股票的加权平均价格为11.05元/股,此次方案取此价格作为公司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成本。

  全流通后通威的合理股价是采用合理市盈率法来确定。根据通威最近一期报告显示,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61元,根据以上分析,通威在全流通情况下的合理市盈率应该在17倍以上。以此数据测算,全流通情况下公司的合理股价应在10.37元以上。

  这样的对价公式是:流通权价值=公司流通股股数×(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成本-全流通后公司的合理股价)=6000万股×(11.O5-10.37元/股)=4080万元;每10股流通股股份所获得的理论对价股份=10×流通权价值/(全流通情后公司的合理股价×公司流通股股数)=0.66股通威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将实际对价确定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份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股股票的对价,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股改后的“助推器”

  行业景气程度高是通威公司2005年盈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国金证券认为,在上游成本下降而下游水产品需求趋旺的情况下,水产饲料行业的景气情况将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通威股改10送1的底气不仅缘于公司这两年对股东的回报,更体现在公司未来的高成长上。近年来,国内水产饲料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其直接原因是缘于国内水产养殖业一直保持较高增长。专家们对今年水产饲料前景继续看好,行业将继续拥有较高的景气度,为通威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通威公司表示,在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若公司2006年和2007年当年净利润增长率低于20%(或者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
审计
意见),公司将按照现有流通股股份每次每10股送0.5股的比例计算,追加执行对价安排的股份数量分别为300万股和300万股。

  在通威股改方案中,通威独立董事也表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解决了公司股权分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有利于改善公司股权结构和多方股东的利益,增强股东对公司的信心,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28C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