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1200亿支持河北重点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电力交通钢铁石油成受惠产业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与河北省省长季允石日前在石家庄共同签署了《银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行将向河北省电力、交通、钢铁、石油石化等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金融支持,向中小企业、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累计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

  据季允石介绍,多年来,建设银行向河北省交通、电力、钢铁、城市建设和各项事业发放了大量贷款,为河北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建设银行承诺在今后五年内对河北省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小企业发展提供1200亿元贷款支持,是对河北省实现“十一五”计划目标的鼎力支持。

  在“

十一五”期间,河北省的经济发展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时期,季允石表示,河北省将充分发挥环京津、环渤海的区位优势,按照“一线两厢”的战略构想,紧紧围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推进和谐河北建设两大

  主要任务,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两大支撑,加快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为加强在重点建设项目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将建立金融合作协调机制,共同构建银政合作、互惠双赢的和谐局面。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合作对充分发挥金融、政府之间的优势,共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河北省区域优势的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推动河北省成为环渤海综合实力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8C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