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2006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项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杜宇)记者27日从建设部获悉,2006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5项重点内容。

  据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介绍,2005年全国发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及在建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2004年同期下降了12.15%和12.46%。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2006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5项重点内容分别是:

  ——加强施工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控制指标继续下降。严格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制度,进一步细化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并强化对其履行安全责任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全面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积极研究制订提取安全专项费用的办法。继续推进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大力发展培育安全咨询和服务中介机构。更加关注农民工职业安全健康。

  ——加强工程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主要是加强在役期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当前监管的重点是,加强对房屋建筑、城市桥梁、建筑幕墙(包括玻璃、石材幕墙)、斜坡(切坡)、隧道(地铁)等五个方面工程的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的监管。

  ——加强城市设施运营安全监管。主要是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监管,确保城镇供水安全,特别注重各类

化工企业和各类危险化学品泄漏造成的水污染对城市供水安全的影响。 强化城市燃气安全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燃气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机制。

  ——提高城市综合防灾与应急管理能力。主要是建立、完善城乡综合防灾体系,组织专家研究制定技术标准,推进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编制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建设系统应急管理水平,建立完善应急信息披露发布制度。加强公众应急管理知识宣传。

  ——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和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主要是加强基础性调研和前瞻性研究,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发挥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协会、中介机构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和城市防灾专家库系统。(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