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鼓浪屿“野导”带客买假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曾海林 郭跃明 魏泰海)近日,鼓浪屿工商与烟草、公安部门配合,在岛上连续查获五起销售冒牌香烟案,共没收冒牌香烟607条,案值66770元。

  据工商部门介绍,这五起假烟案都是鼓浪屿管委会的“野导野照”整治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或对“野导”出没的地点进行布控发现的。这些假烟销售地点有的分布在小街小巷深处、有的窝藏于居民楼中、有的则设在店面的隔间暗房内。

  龙头路29号店就有暗门通小巷,再拐进一间不起眼的小屋,里面就是假烟的交易处。这些非法交易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由“野导”带客或代客购买。这些假烟进价极低、包装相当粗糙、烟丝质量无法保证。

  “野导”与售假者可以在交易中获得丰厚的利益,而游客则是直接的受害者。交易一旦完成,“野导”往往即刻消失,游客即使发现上当也难以辨别出售假烟的具体地点,给投诉及相关部门的查处带来一定的难度。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消费者,一定不能听信“野导”的花言巧语,到那些不敢公开交易的地方买“便宜货”,否则吃亏了就很难挽回损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