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2006年将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王卫平)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中国将在今年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进行资格认证,最终形成全面的银行业从业人员市场准入认证体系。

  刘明康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调研时说,协会要做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积极制定相关标准,设计合理的培训及考试制度。

  刘明康说,做好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是中国银行业发展中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协会应充分认识到银行业的特殊性,结合中国社会实际,开展一系列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操守培养工作。要制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公约,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及活动,提高从业人员道德水平和职业操守。

  刘明康强调,协会还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建立诚信企业名单、逃废债企业名单及相关管理、公示制度,帮助各成员充分了解市场情况及有效规避潜在风险,积极为银行机构提供信息服务,引领中国银行业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