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卖房又玩新“伎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明明是一起盖的房子,偏要拆成两期卖;明明是一期的房子,却要分成两批卖。开发商售房为什么舍简就繁,“化整为零”呢?记者调查发现,分成两期和两批卖的房子,别看交房时间基本一样,价格可是大不一样。

  位于望京的上京新航线一期是去年10月开的盘,均价是每平方米6388元,到11月底时二期开盘了,尽管二期开盘时间和一期相比仅仅相差了一个多月,但均价上涨到了每平方
米6800元到6900元之间。销售人员介绍说,一期交房时间是2007年5月,二期交房时间是2007年10月,建设进度十分接近。

  位于十里堡的A-Ztown在去年12月一期开盘,但仅推出了A、B、E座,均价每平方米7600元。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一期的C座今年3月开始销售,不过价格要上调一些,“可能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吧。”这位销售人员估计说。

  一批分成两期卖,一期分成两批卖。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绕口令是一个业内的“销售策略”。即使是同时在市建委获得的预售许可证的同一批房子,也不能一下子都推到市场上。一次推出的房子要少,甚至要采取抽号、摇号、抽签等方式,造成买房人争购的“场面”;过段时间再推出一批,这时通常是要涨价的,一方面可以多赚钱,另一方面表明自己的房子在升值,让老业主高兴,新业主着急;但涨价不能多,多了会吓跑客户。

  这位业内人士透露说,“化整为零”其实是业内销售的“惯例”,而且最先开盘销售的房子往往并不是

户型、朝向最好的房子,因为这些房子不愁卖,它们会和底层、顶层等其他“困难房”一起,留到最后才销售。

  网络实习生:张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