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在日本全面停产Walkman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日本索尼公司的标志性产品———便携式音乐播放器“Walkman”即将从人们生活中消失。本月25日,索尼公司宣布,公司将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在日本全面停产Walk-man,并把最后一批生产线转往中国和马来西亚。

  索尼即将关闭的MD和CD播放器生产线位于东京北部的玉科技工厂。1979年,正是这家工厂生产的第一台卡带式Walkman引领了20多年的“随身听”音乐革命。而现在,Walkman
已经越来越难唤起年轻人的热情,不断推陈出新的各种MP3播放器占领了这一市场,而一夜之间风靡全球的苹果iPod更是让Walkman相形见绌。索尼公司发言人高桥沙织表示,此次停产将会有200名员工被裁,而玉科技工厂将被改造成为产品设计中心。“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将生产转移到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高桥沙织称。

  “Walkman一直都是索尼公司的标志性产品,但是现在它已经沦落为需要在海外进行低成本生产的‘鸡肋’。”Okasan调查机构分析师预测,索尼还会将高附加值和低附加值产品进一步分门别类,前者留在国内生产,而后者则转向海外和低成本生产地区。

  索尼公司近来的举动进一步印证了这点。此前不久,索尼宣布在美国停止生产传统CRT显示器,并将于今年二月和六月分别关闭位于匹兹堡和圣迭戈的工厂,大约700名雇员将被“解散”回家。而这些CRT显示器的生产线都将转移到新加坡和中国。这几项停产行动都是索尼2005年9月开始的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的之一是将其全球生产基地的数量从65个缩减到54个。

  网络实习生:张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