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投诉率国航仍为"冠军" 民营航空实现零投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民航投诉率国航仍为"冠军"民营航空实现零投诉

  2005年第四季度民航“三率”状况(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田艺/制表)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32宗——2005年第四季度,民航共受理了80宗消费者投诉,其中有32宗是投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的。继去年第三季
度成为“冠军”后,国航无奈地蝉联民航消费者投诉率第一名。而民营航空公司则实现了零投诉。

  日前,民航总局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全行业“三率”(“航班正常率”、“航空公司行李、货物运输差错率”、“消费者投诉率”)的统计数据(见附表)。值得关注的是,民营航空公司的消费者投诉率,延续了普遍低于其他航空公司的传统。据公告显示,目前已经开飞的奥凯航空、春秋航空和鹰联航空的消费者投诉率都为零。

  对此,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民营航空公司在航线、航班数量以及旅客数量上,不能与国航等大型航空公司相比,不过按照相应的比例,低成本经营的民营航空公司能够做到零投诉率,还是“非常难得的”。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航班正常率依次为:山东航空(85.57%)、上海航空(84.87%)、东方航空(84.00%)、

海南航空(83.63%)、中国国际航空(82.77%)、南方航空(82.68%)、四川航空(82.07%)、厦门航空(81.97%)、深圳航空(80.04%)。

  进入春运以来,民航运输已经开始进入高峰期。据民航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民航春运的旅客运输量已超过400万人,同比增长27%。平均客座率达到了71.6%,同比提高近9个百分点。目前,各航空公司每天投放的座位数超过了54万个。(陈子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