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B指今年1月涨幅达39.5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回顾元月B股走势,可谓涨势喜人、令人兴奋,全月多方牛气十足,在短暂修复技术形态后,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投资者的信心大大提高,本月B指一举站上年线,并攻克多重阻力,深成B指最高摸至1952.55点,较上个月大涨368.11点,涨幅达24.19%,沪市B指收盘涨24.50点,月涨幅达39.51%,报收于86.52点。

  累计涨幅较大的股票包括轮胎B股、氯碱B股、长安B、开开B股、东信B股、*天海B股
、凤凰B股等个股涨幅超过50%,华新B股、京东方B等个股涨幅普遍超过40%以上;而12月跌幅较大的部分绩优股如大众B股、宝信B股、锦江B股等,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近期业绩较好的振华B股、伊泰B股、中集B等稍早涨幅比较落后的股票纷纷后来居上,股价也创出今年新高,市场交投也急剧增加。

  从本轮行情活跃的品种来看,绩优股相对表现略弱一些,而资产整合、并购以及外资购暂时成为2006年初最具财富效应的年度性主题投资热点之一。

  对于大部分国内企业巨头和外资而言,它们进行资产的并购、整合并不是完全为了投机套现、获取分红,而是为了实现扩充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开拓新的市场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为此,他们更注重长线目标的投资渗透,并购的主要目标将战略控制。这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沪市B股,使得沪市B股涨幅较深市B股大。

  整体来说,强势格局暂未改变,短线继续上冲的难度增大。沪市B股大盘调整位大约在85-90点附近,总体两市回落空间不会太大。短线震荡调整,有利于清洗近期上行带来的获利盘。既然不能一鼓作气,就只能这样回调蓄势。预计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新增资金的逐步介入,后市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此外B股的后市行情还是要建立在良好的政策基础之上,我们希望管理层出台一些直接利于B股市场的政策措施。

  如允许境内合法持有外汇的机构投资B股,境内的机构投资者应该享有和境内个人投资者完全一样的权利,这种方式集中了目前各种激活B股市场措施的优点,具有可操作性。个股方面可关注瓦轴B等。

  \(金通

证券钱向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