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今年进一步推进上海征信体系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央行上海总部日前表示,今年,央行上海总部将进一步推进上海征信体系的建设,加快信用征信系统及数据库的建设和推广,并积极探索非银行机构信息采集途径,逐步将税务、法院、工商、海关、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部门行业纳入征信数据库平台。

  据了解,目前,就企业征信而言,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已稳定运行6年多,对防范
企业信用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人征信方面,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于2006年1月进入正式运行。数据库主要采集和保存个人在商业银行的借还款、信用卡、担保等信用信息,以及相关的身份识别信息,并向商业银行提供个人信用信息联网查询服务,满足商业银行防范和管理信用风险的需求。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今年将大力加强数据采集和综合利用,积极探索征信市场管理和非银行信息采集的新路子。重点掌握当地征信市场、征信机构和当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动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信用评级方面,央行上海总部将把重点放在对借款企业信用评级的管理上,协调市场自律和外部约束两方关系,推进中小企业和集团企业评级试点,探索对担保机构的信用评级,规范信用评级业服务流程,建立市场化评级机构监管体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