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滨海油库8月竣工投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石油旗下合资公司中油中燃石油仓储有限公司所建设的具有30万立方米储油能力的海滨油库工程项目将于今年8月全部竣工投运。据悉,该油库的建成将为中国石油建立起更加完善的仓储物流配送体系,上海市内的加油站和机构用户今后可直接从该油库配送油品,从而对稳定上海成品油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报讯(记者张良实习生俞婷)据了解,中油中燃石油仓储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石油
集团、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三家于2003年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2亿余元,其中中石油集团占有49%股权。中油中燃石油仓储有限公司所运作的海滨油库项目位于外高桥码头附近,占地面积约为130亩,去年年中开始动工,并将于今年8月完全竣工。届时,该油库将拥有30万立方米的储油能力,并将作为中国石油接卸、中转国内外石油资源的主要“桥头堡”之一。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对

成品油的需求不断扩大,国内原油自给率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国家每年大约需要进口近1亿吨原油才能基本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现在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比我们国家所规定的成品油价格每吨要高出将近1000元,作为国内的主要供油商,中国石油的生产和经营都承当着巨大的社会责任。

  去年上海地区的成品油年消费总量超过500万吨。为保障上海地区的成品油供应,在中国石油北京总部和华东公司的重视和支持下,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一方面积极争取配置资源,另一方面又在国内市场上以较高的价格进行社会采购,仅社会采购的总量就达到20多万吨,最终去年全年中国石油在上海市场共投入了150万吨左右的成品油。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上海市场的成品油需求量仍将快速增长,增加率预计将超过10%。为此,中国石油计划今年在上海市场投入170万吨成品油,以满足

加油站以及上海的大众、巴士等公交系统,锦江、衡山等酒店集团以及洋山深水港等重大工程项目的用油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中国石油参股建设的上海洋山港巨型石油仓储基地目前仍在报批报建过程中,该石油仓储基地一期规划总存储量为40万立方米,全部建成后最高可达到240万立方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