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汇发展否认大股东挂牌出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37 南方都市报

  双汇发展否认大股东挂牌出售

  双汇集团暂无股权转让及海外上市计划

  本报讯(记者麦婕莹)双汇集团准备挂牌出售之事备受各界关注。昨天,双汇发展(000895)发布澄清公告称,暂无股权转让的打算。双汇指出,漯河市国资委至今并未与任何战
略投资者签署过有关双汇集团股权转让的协议,尚无就双汇集团股权转让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安排。

  双汇发展公告一一否认双汇与其接触和合作的企业有股权交易的意向。据公告,2005年以来,漯河市政府曾参加河南省政府分别在香港、美国举办的招商活动,其间曾与美国国际集团(AIG)、JP摩根、新加坡淡马锡有过接触。2005年7月22日,漯河市政府与AIG在美国签署过框架性战略合作协议书,但内容并未涉及双汇集团股权转让事宜。

  双汇同时也否认与杜邦的“联姻”。公告称,双汇集团与杜邦公司于2002年开始进行大豆蛋白项目的合作,双方合资兴建了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实施当中。目前双方并无有关股权转让的合作意向。

  值得关注的是,双汇强调其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201亿元,间接表明其盈利能力与资金实力。此外,双汇集团目前也尚无在海外上市的计划,集团将继续支持双汇发展的发展壮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