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达菲”仿制药问世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产药企白云山制药总厂称,仿制药“福泰”目前仅供政府采购

  本报讯记者陈莺报道: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日前正式向媒体宣称,其在完成实验室合成“达菲”后,已成功产出“达菲”的仿制药——“福泰”。这是国内首个本土化“达菲”的仿制药样品,但由于罗氏“达菲”专利的存在,目前“福泰”仅供政府采购,而不作为商业用途。

  而记者又获悉,国内唯一一家获得罗氏授权的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已走通了全部生产工艺,并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合作获得原料药中间莽草酸的稳定来源,中试放大生产试验已获成功。预计到今年5月份可达月产原料药200公斤、全年200万人份的目标要求。

  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陈矛透露,目前已有国外厂商主动联系希望能够采购“福泰”,广药集团虽然向罗氏总部提出专利授权,但目前还没得到允许,因此“福泰”不会用于商业用途,而仅供政府采购。

  据悉,目前“福泰”仅小批量地生产出了几百盒样品,该药品的药效还有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检测。目前,罗氏生产的进口“达菲”每粒零售价为30元人民币,而仿制药“福泰”的零售价格估计仅为“达菲”的1/3。

  又讯记者陈莺报道:在2005年抗生素市场的一片降价声中,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仍然实现了销售额98115万元,同比增长38.21%。实现利税10579万元。“白云山”的品牌价值达到了63.16亿元,向着“打造中国口服抗生素第一品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白云山制药总厂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新产品的研发。预计2006年白云山制药总厂的目标是实现工商销售12.87亿元,在2008年突破20亿,2010年突破25亿,规模将是现在的2.7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