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00五年中埃贸易逾二十一亿美元 同比增三成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俞岚)二00六年是中埃建交五十周年。自一九九九年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步。二00五年,中埃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当年,双边贸易额达二十一点四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六,比二00三年翻了一番。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北京透露,近年来,中埃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贸易、投
资、经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新进展。截至二00五年底,中国企业和公民在埃注册成立的合资、独资企业达一百八十六家,投资额二点二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中埃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投资一千二百四十七万美元的中纺机无纺布项目正式开工;投资八十万美元的白玫瑰针织成衣项目成功增资到二百万美元;不锈钢制品项目也已完成注册手续。

  此外,中石化集团与埃方合资成立钻井公司,华为公司在开罗建立了东北非技术支持和培训中心。中国企业还在埃及承揽了浮船坞、CDMA、硫酸生产线、聚酯纺丝生产线改造等项目,合同总额突破一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