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前高档烟酒开始抢手 8.8万天价白酒现长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伟伟) 近日,记者走访长春市一些名烟名酒专卖店时发现,单价在200元~500元的高档烟和高档酒正成为节前送礼的“香饽饽儿”。而在一家名酒专卖店里,一瓶标价8.8万元的天价白酒赫然摆上柜台。

  近日,记者在长春市多家商场、超市的烟酒专柜前看到有消费者争相抢购名烟、名酒的场面。平日里,少有人问津的价位在200元~300元的礼品烟和500元~600元的礼品酒,如
今都成了抢手货。某名烟名酒专卖店的营业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节前一周内,名烟名酒的销量大增,高档烟平均每天都能卖出30条~50条,高档白酒的整体销量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一些卖得较好的品种已开始出现断货。

  记者在一家名酒专卖店里看到,一瓶标价为8.8万元的国内某名牌白酒赫然摆上柜台,每个进店者都会走过去看一看。店内销售人员介绍,这款天价白酒的瓶身是以180克24K纯金装饰的,是厂家推出的“纪念装”,有单独的编号牌和收藏证书,目前尚且名花无主。随后记者在另一家名酒专卖店获悉,售价在1.5万元和4688元的两款礼品酒都已找到“婆家”,每瓶1.5万元的60年“陈酿”已售出库存的50%。

  “天价酒依然是

奢侈品的象征。”一位商业人士这样说道,“买的不用,用的不买。天价酒满足的仍然只是极小一部分高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对酒文化颇有研究的李先生认为,市场上出现的天价酒,都是有一定历史文化底蕴和窖藏年份的国内知名品牌,这与高档洋酒讲究年份、产地、品牌等条件如出一辙,这是中国白酒提升档次,跻身国际名酒行列的好势头,应该支持天价酒的出现。据了解,天价白酒的购买者以民营企业老板为主,绝大多数是用来送礼,只有个别是用于自家收藏。(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