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行推出新政策加强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一直难以解决,中国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颇为重视。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中国首家上市的国有银行,二十六日召开发布会公布最新出台的政策加强中小企业贷款工作。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建设银行已将发展中小企业业务作为战略选择,并纳入战略发展纲
要。

  常振明说,建设银行于近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新举措,在业务模式、信贷政策、业务流程、产品服务、风险控制、贷款风险定价、风险补偿、激励约束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和机制创新,专门为中小企业金融业务重新构建了一整套差别化运行模式和经营机制。

  据介绍,建设银行为适应小企业特点,推出区别于现有大中企业的独立信用评级体系和专门信用评分办法,根据收益覆盖风险的原则,建立小企业贷款风险定价机制,为小企业量身定制了“速贷通”和“成长之路”两类不同的信贷服务产品,优化信贷流程、简化操作程序、提高审批效率。

  建设银行宣布,此次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新政策和措施,将重点在三十家中心城市分行推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