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CFA考生平均通过率居全球之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22: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 来自全球的21127名考生中有34%通过了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CFA)一级考试。其中中国考生共计1298人,平均通过率为54%,位居全球首位。

  此外,美国考生通过率为34%,欧洲考生通过率35%,德国考生通过率42%,印度考生通过率36%。

  要获得CFA的认证,考生必须依次通过3个各长达6个小时的考试,这些考试在投资业内被认为是最严格的考试。CFA考试涵盖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证券分析和价值评估、财经报表分析、数量技术、经济、企业融资、投资组合管理和投资表现报告。CFA协会建议每个考试至少花250个小时学习。

  据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简世坤介绍,中国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数量2005年增加了近一倍,达470多人。1996年,CFA第一次在中国提供考试机会时,考生只有24人。2005年,这个数字猛增到近7000人。目前,全世界121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67000特许金融分析师。

  对投资行业薪酬状况的调查表明,雇主愿意提供高额奖金给拥有CFA特许资格认证的投资专业人士。在拥有10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中,拥有CFA认证的人比没有获得该认证的人收入多24%(中位数在24.8万美元到20万美元之间)。如果不考虑工作经验,薪酬状况的差距更大,拥有CFA认证的人比没有该认证的人收入多54%(在18万美元到11.685万美元之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