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平板电视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6: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记者从“2006中国平板电视高层论坛”上获悉,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在今年仍将受到来自厂家、商家及消费者等多方面的“追捧”,其主要原因在于整体需求的迅速增长和价格水平的进一步走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家电课题组《2005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研究报告》表明,去年全年国内平板电视销售规模达到 190万台,今年整体容量有望达到 5
00万台,其中等离子电视占100万台,液晶电视占400万台。迅速扩大的市场需求,对厂商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据了解,除了目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十多个平板电视品牌以外,最近一段时间又有不少家电甚至是IT厂商“涌入”平板电视的阵营。

  品牌的增多必然加剧市场的竞争,而竞争又将对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带来影响。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王秉科副司长认为,
平板电视
各大品牌的竞争升级,将导致价格走势的整体趋降。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多个“强势”进口品牌平板电视的大幅降价,更是显示了“平板”市场正在经历一个“价格阵痛期”。与此同时,来自苏宁、永乐等大型家电连锁商的信息也显示,今年平板电视价格总体走低,也是市场格局逐步“沉淀”的必然趋势。一方面现在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相比价格普遍较低,这种落差必将随着进口品牌的逐步调整而缩小;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对平板电视新技术、新功能、新外观等方面的“追求”,也将促使那些相对“落后”的产品不得不在价格上再做文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