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安居“染指”家电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庭消费新习惯:冰箱嵌置在橱柜中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家电卖场将新增一个竞争对手。记者昨日获悉,百安居将进军家电零售领域,卖场内除了销售家居建材产品,还增加了洗衣机、冰箱等常用电器。

  记者在百安居卖场看到,除了电视外,抽油烟机、电暖器、洗衣机、电冰箱、消毒
柜等产品一应俱全。百安居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进军家电业其实酝酿已久,但是之前因为网点较少,销售上没有形成规模,所以迟迟没动手。随着厦门卖场的开业,目前百安居在全国的门店约50家。网点数量的大增,为其进军家电零售业铺平了道路。

  家电连锁业内的竞争已白热化,百安居进入这一领域后凭什么抢市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

装修新房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建材市场,建材卖场有抢占先机的优势。

  越来越多的家庭习惯将冰箱、洗衣机等在装修时就嵌置在

橱柜中,百安居计划通过整套橱柜销售来带动家电产品的销售。另外,百安居计划用各种手段拉低价格,比如在淡季大规模吃进空调等厂家存货。目前百安居已买断了
伊莱克斯
的冬季空调库存,必要时会以“零毛利”的价格售出,带动相关建材的销售。

  据介绍,自厦门卖场开业以来,百安居就已经尝试销售抽油烟机、消毒柜等厨卫电器,以便消费者在订制整体厨房时,把厨房电器的尺寸告诉设计师。随着家居一体化概念的流行,许多消费者在装潢设计时还会把其他家用电器的样式、颜色等也统统考虑进去,保证居室风格和谐,这股潮流给建材卖场带来商机。

  不少消费者图省事,和橱柜设计师商讨设计方案的时候,顺便就在建材卖场把厨卫电器一块儿订了,所以建材卖场里厨卫电器的销售额一直不低。

  业内人士介绍,建材零售商向白色家电渗透其实在国外早有先例,全球建材零售老大家得宝(Homedepot)的家电销售额,比全球最大家电零售企业百思买(BestBuy)还要高。今后,家电业务很可能会成为建材商场的新增长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