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绿色食品在德国渐受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绿色食品在德国越来越受欢迎,绿色食品店遍布全国各地,绿色食品的销量大幅上升。

  据报道,近几年来德国新开的绿色食品店达到250多家,经营面积都有200多平方米。专家估计,到2007年,这一数字将可能翻一番。购买绿色食品的消费者人数也在增加。最新调查显示,60%的德国人都购买过绿色食品。除了专门的绿色食品商店外,许多超市也都
有未经化学处理的水果和蔬菜供应。大型连锁店则开设有绿色食品系列专柜,即使像阿尔迪和里德尔这样的廉价超市也出售天然土豆和胡萝卜等蔬菜。

  据有关部门初步估计,去年德国绿色食品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15%,达到约40亿欧元。其中专营绿色食品的超市尤其表现不错,部分超市的营业额增加了20%或更多。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生态和自然食品将成为德国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这部分市场的规模仍然很小,其销售额不足零售总额的3%。健康食品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张碧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