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说说你的生活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见习记者刘婷婷

  又是一年春来到。2005,你得到了多少?2006,你又将选择怎样的生活态度?得到并且快乐,你做到了吗?在诱惑面前,你或许做不到100%的纯粹,但你可以串起生活每一刻,让过程滴滴香浓。

  对于商人,永远都是没有不做的小生意,没有解决不了的大问题。经历风雨,你可能会说:“对我而言,过去平淡无奇;而未来却是绚烂缤纷”。

  不走平常路

  龙先生(设计师):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要想一想怎么做到和别人不同,要独辟蹊径,敢为天下先,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创新常常被人们提到嘴边,当然,创新也并非想象中的容易,也不一定是成功的。如果你成功了,人家都会说你有远见卓识,如果你失败了,人家就会说你脱离了实际,重要的一点是你自己怎么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这就是成功。

  创新,是需要冒险的,人要是不想循旧路走,就要有骑士精神敢于闯。

  真情付出,心灵交汇

  刘先生(营销部门经理):

  如果你要赚钱,你要先让别人赚钱,就是说做生意的时候让你的合作方得到实惠,从而达到双赢。这就像道德上面的一个哲学,如果你要赢得别人的尊敬,首先要尊敬别人,要想自己满意,就要别人开心,这是一个通则。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的,有一次我们推销一种产品,对方是一个大客户,但是他们正在经济周转期,知道他们的困难后我们在产品上自觉降低了部分价钱,很多人会觉得这样做是经销商在自贬身价,一般也不采取这样的策略,但是我们这样做留住了这个客户,赢得信誉和信赖,现在我们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都说商场如战场,但是也并不一定都是冷冰冰的没有人情味,站在别人的角度多为别人想一想对自己是有好处的。

  一切皆有可能

  王先生(总经理):

  可能,应该是比较模糊的概念,所谓可能就是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很显然,这也是比较中庸的说法,没有指明前路是怎么样的,但正是因为此,希望就诞生了,尽管一切不在掌握中,但是机遇不可失,要勇于对明天负责为明天努力。人人都会面临挑战,或者被动或者主动,但是信心不可或缺,在艰难中成功了,就意味着你创造了奇迹。

  把精彩留给自己

  赖先生(企业主管):就像胃仙U的广告一样,我们都是忙得“胃疼发作”,很多时候,因为大部分时间放在工作上从而忘了善待自己和关心家人,这就是现代人的通病。就像一个人不修边幅,可能代表率真,但是于内心来说这个人不怎么注意

生活质量,换句话来讲,就是工作高智商生活低能儿。所以要善待自己,一味追求成功忽略了身边的美好是不可取的,要享受成功的同时享受过程,留给自己一个空间,爱己所爱。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